商学院与江夏区深化合作,共谋金口和美乡村产业振兴新篇章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4-15 10:24:56|浏览人次:367

    本网讯(通讯员 唐中兴 张陈蕊412日上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副院长祁峰与旅游专业教师代表一行前往武汉市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就江夏区金口街长江村周家湾和美乡村产业振兴工程的校区合作开发事宜展开深入洽谈。此次会谈旨在深化区校合作,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长江村周家湾的落地实施,助力当地产业振兴和经济发展。

    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倪启胜首先对商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夏区在区校合作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战略部署与资源优势。他强调,江夏区文旅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同时拥有众多高校,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金口街长江村周家湾,作为和美乡村产业振兴工程的重要节点,地理位置优越,资源条件得天独厚,是区校合作的重要平台。

    祁峰副院长随后介绍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在跨学科融合与新文科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以及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在文旅、经营管理、营销等领域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与江夏区的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推动长江村周家湾产业振兴工程的实施,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地共同发展。

    湖北乡漫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佳媛作为江夏金口和美乡村项目的合作企业代表,也参与了此次会谈。她表示,乡村民宿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传承乡村文化、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司期待与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精品民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合作科负责人何亮表示,将全力支持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在长江村周家湾的各项校企合作工作,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他强调,校企双方应加强沟通协作,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程的落地实施。

    会谈中,双方就民宿版块的设计理念、运营模式、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的专业团队将为民宿版块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助力其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学院还将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和区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