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管理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水平的人文精神、审美情趣和职业素养,掌握文化产业与现代企业管理基本知识,具备文化产品(服务)创意策划、设计制作、营销推广等能力,面向文化艺术、文化休闲、文化旅游、影视传媒等文化产业领域的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文化传媒公司,从事市场运作、组织管理、文化经纪、媒体运营、文化活动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数字行商、智慧文旅”为办学理念,以“通经管、知艺术、懂设计”彰显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以高规格学科竞赛与文化创意项目式教学相融合,着重于文化品牌设计、文化项目策划、文化产品运营、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相关领域的理论教学与实践应用。本专业依托校级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建有新媒体综合实训室、数字旅游综合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和智能直播实训室,并与石花酒业、正大集团、湖北盛德路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实习就业提供充分的支持与保障。

 

主干课程:中国文化概论、逻辑学、美学基础、中国艺术设计概论、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会计学原理、文化经济学、文化资源学、文化市场营销学、文化创意与策划、文化社会调查与方法、文化产业商业模式、人际沟通学、知识产权管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文化艺术、文化休闲、文化旅游、影视传媒等文化产业领域的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文化传媒公司,从事市场运作、组织管理、文化经纪、媒体运营、文化活动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