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系统而扎实的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知识,具备旅游产品开发设计、经营管理、数字化营销和教学培训能力,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专业素质和身心素质,能在景区、旅游公司、酒店等单位从事旅游产品数字化管理、开发、营销等工作,能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及旅游相关机构从事教学和培训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建立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拥有校内“数字旅游综合实训室”,并和华住集团、神州旅创文旅集团、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盛德路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同时结合“导游证”和“教师资格证”的考证要求,设置相对应的课程和实训内容,培养具有系统而扎实的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统计学原理、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教育学、教学方法论、旅游数字化营销、旅游新媒体运营、旅游企业财务管理、研学旅行产品开发与设计、研学导师实务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风景名胜区、旅行社、酒店、会展中心、中等职业院校及其他与旅游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产品规划设计、数字化管理、旅游营销及教育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