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西北,志存高远丨钱明山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11 21:41:32|浏览人次:636

遵循党的号召 择业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鼓励高校学生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始终认为,当代青年是最幸福的一代,我们有幸在最有朝气、最阳光的时刻,在大学中享受高等教育,体验最美好的时光。98年的抗洪、03年的非典、08年的汶川、13年的雅安、20年的新冠……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恒久的历史中,数不尽的故事,说不完的事迹,一代代仁人志士的意志不断帮助我们学习、历练以至茁壮成长,同时也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坚定的种子。我辈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在大二,当我真真正正的深入了解西部计划的时候,我就明白,它一定是我未来努力追寻的目标,因为那里是国家最关切的地方,也是一个可以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追求的地方。在有限的生命里,花费些许时间去做一个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努力学习 干好每一件工作

    自2017年以来,我先后担任了校团委办公室副部长以积极班级班长的职务。在工作上坚持多看多做少说的原则,对上,坚持配合老师导员完成学校学院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学生会同学做好相应的查寝等活动;对下,主动关照同学的学习生活动态,急人之所急,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在校生活中的各项疑难。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昂扬向上的干劲,学习雷锋同志,争取做好做实基层的一根螺丝钉,过去现在未来,不论岗职大小,都将努力保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党员同志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充实自我 积极参加社会实习实践

    自大二暑期以来,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帮助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担任实习生。结合实习工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了解学科知识的内涵,加强了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消化。尝试不同的实习单位以及岗位,在实际操作中丰富自我的知识拓宽。同时,在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积极学习银行职工的工作体系及技巧,深入了解了银行超级柜台以及信用卡注册的工作流程,主动参与客户接待等工作,加强了自身对于沟通能力的提升,为未来的世界级工作积攒了一定的实操经验。

    2020年2月至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在街道书记记得帮助下,与两名同学自行组建了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小队,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薄力。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每天外来人员登记,严格精准排查外来人员,落实每天坐班值班,入户宣讲防疫措施,疫情期间召集党员群众为武汉疫情筹集捐款,此外为疫情期间无法出门的居民在生活物资的采购运输上提供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