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 协同育人|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教师赴浙江进行访企交流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7-26 11:14:45|浏览人次:935

    为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7月23-25日,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张陈蕊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合作单位——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进行访企交流。

    校企双方围绕课程共建、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会谈中,张陈蕊老师介绍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本科专业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数字旅游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情况,希望让更多高年级学生来企业进行实习实训和数字旅游项目实践,同时邀请公司代表进校讲座,从多方位实现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有效搭建协同育人服务平台,为学生拓展更大的实习实践和成长发展空间。

    浙江深大数字旅游研究院院长陈晓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企业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期待校企双方加强在实习就业、教学改革、课程实践、师资培训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也欢迎商学院专业教师和在校高年级学生进公司参与到实际项目中来,增强应用型本科专业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商学院院长湛柏明表示,此次访企调研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有助于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发展战略和对人才的具体需求,使校企双方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课程建设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契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校企协同育人达成深度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