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策双赢、共创未来”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实习回访与交流座谈工作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8-12 11:05:52|浏览人次:1260

    本网讯 (通讯员 唐中兴)近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院长湛柏明、副院长祁峰、文化产业与旅游系主任黄志斌、商务英语系室李卉琼、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潘胜莲一行七人前往校企合作单位——湖北盛德路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学生实习回访与座谈交流。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在企业实习的情况,并探讨未来开展全面校企合作的“纵深空间”。

    会议开始前,胡紫玲书记与湛院长一行受到董事长丁翔及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他们深入了解了学生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并与公司高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上,丁翔董事长表示,学生日常实习工作情况良好,并能主动与老员工进行沟通和交流。他认为,企业的创新与发展需要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的加入。公司非常欢迎我院即将毕业的学生前来实习。他强调了,公司的发展需要学校对企业的大力支持。

    随后,胡紫玲书记在会上表示,希望今后商学院各专业学生能全面与企业对接,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同时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湛柏明院长在会上表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能加强学院和企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实现校企双赢。他强调,这种合作模式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还能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

    祁峰副院长则强调了加强与企业的横向课题研究的重要性。他认为,通过校方的科研能力,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这种合作方式不仅能促进企业的发展,同时也能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

    同时,企业其他负责人也表示,学生们在实习期间能够充分融入公司工作,积极参与各项任务,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潜力。

    随后,校企双方就企业导师证书的颁发和实习基地的挂牌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胡紫玲书记表示,校企合作是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通过企业导师制与实习基地的挂牌,可以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紧密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践机会。企业负责人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实习基地的建设。

 慰问暑期实践商学院学子

 慰问暑期实践商学院学子

    通过此次活动,商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需求,为未来的教学提供了参考。同时,学生也得到了更多的实践机会,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环境。企业也与学院建立了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为未来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道路。商学院全体师生期待着未来双方能够继续深入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