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玉成器、以研促教”—— 商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7-31 10:36:25|浏览人次:825

    本网讯(通讯员 唐中兴)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助力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我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教学环境,提高教师自身教学水平,商学院于7月27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为新进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我院的教学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我校的师资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党总支书记胡紫玲讲授《师德师风教育》课程

    7月27日,培训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讲授的《师德师风教育》课程中拉开帷幕。胡书记强调,师德师风教育是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可以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职业道德观念,教师的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又对学生有着重要影响。

 孙严育副教授讲授《课程考核标准及材料归档管理》和《课程建设档案标准及材料归档管理》课程

 郭若艺副教授讲授《BOPPPS教学模式下的创新教学》和《教案撰写技巧》课程

刘昊昕博士后、副教授讲授《毕业论文标准及材料归档管理》课程   

    随后,孙严育副教授悉心地讲授了《课程考核标准及材料归档管理》和《课程建设档案标准及材料归档管理》课程,帮助新进教师了解课程评估和材料归档的标准和要求。郭若艺副教授耐心地讲授了《BOPPPS教学模式下的创新教学》和《教案撰写技巧》课程,介绍了创新教学方法和教案撰写技巧。刘昊昕副教授生动地讲授了《毕业论文标准及材料归档管理》课程,帮助新进教师了解毕业论文的标准和材料归档要求。

祁峰副院分享《如何上好第一课》的教学经验和心得   

    7月28日,祁峰副教授、副院长从自己执十几载的经历中分享了《如何上好第一课》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同时,祁院长还揭秘了自己带新班的“教学秘籍”——提前“预习”学生的花名册。其风趣幽默的培训,赢得了新进教师阵阵掌声。

   湛柏明院长讲授《教师发展与综合素养能力》课程

    最后,湛柏明教授、院长深入讲授了《教师发展与综合素养能力》课程,强调了教师的自我发展和综合素养对教学和科研的重要性。在培训课程中,湛院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师发展的重要性和综合素养能力的作用。湛院长指出,教师的自我发展和综合素养是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基础,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才能更好地胜任教学和科研工作。湛院长为在场的新进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此次课程让在场的青年教师深刻认识到了自我发展和综合素养能力的重要性,为他们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指导

   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结束合影

    通过这次培训,新进教师们不仅加深了对学校和商学院的了解,还学到了许多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此次培训课程注重实践和应用,贴近新进教师的实际需求,有助于他们更好地适应教学工作。同时,培训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做好准备。希望新进教师能够在迎评促建的环境下快速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