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之特色课程走进乡村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7-31 10:18:50|浏览人次:852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小太阳”希望家园志愿服务队,根据小朋友们的需求精心备课,在白霓镇油市村开展了一系列特色课程。

    指导老师张陈蕊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快乐相伴 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在课堂上,张老师以轻松愉快的氛围,通过一系列有趣的心理游戏,引导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健康心理的表现,懂得识别不健康心理的表现。心理健康特色课堂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提升自信心、如何克服恐惧和焦虑等保持心理健康的技巧。

    志愿者唐诗苗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杯舞飞扬》的趣味音律课。随着美妙的音乐,师生们利用手中的杯子,通过集体的配合,演奏出一段非常美妙的音乐。小朋友们变花样“玩”塑料杯,翻、传、扣、拍....让人眼花缭乱。“杯子舞”独具特色,没有特定的形式,它更像是一种创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节奏中发现音乐之美。

    志愿者王亚东带来了《传统文化之二十四节气》的特色课堂。通过二十四节气的介绍和讲解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和内涵,加深了小朋友对气候、农业和人类生活的认识,培养小朋友的文化自信和文化素养

    志愿者肖秋波带来了《智慧动手 脑力运动》的魔方课。通过学习魔方还原的方法和技巧,有效锻炼小朋友们手、眼、脑协调能力,提高注意力、记忆力空间感,有效开发小朋友们智力、创造力学习分析能力。课堂中老师用记忆法和趣味教学,让孩子们在短时间内完成魔方还原这项高难度任务,从而使孩子们树立自信心和提高自我认同感。

    志愿者周睿带来了《finger单词操练和单词迷宫》的趣味英语课。课堂上,通过单词闪卡游戏手指单词操练活动拼字游戏等有趣的教学手段,让英语的学习变得精彩有趣,提高了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志愿者陈维琛带来《探索星际奥秘》的天文课。老师在这个有趣的课堂上与孩子们一起探寻星空的奥秘,感受宇宙的浩渺,开启了一堂有趣又神奇的学科——天文学陈老师带领学生从地球出发,与恒星、行星相遇用生动有趣的讲解,说述了星系的形成,解析行星的特征,让学生们了解宇宙的运行规律。

    通过系列特色课堂的开展,孩子们不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汲取了丰富的知识营养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未知领域的兴趣更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