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赛融合|商学院学子在“正大杯”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湖北区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8-04 11:19:47|浏览人次:931

    本网讯(通讯员 王雯 付云丽)8月2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正大集团主办的“正大杯2023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湖北区决赛”在湖北农业科技楼落下帷幕。

    在我校产学研的引领下,商学院副院长祁峰、教师王雯指导教师带队,商学院五位学子(市场营销专业2001班韩萍、朱健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102班付云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201班李梦涵,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202班王薇)凭借《正拾光》项目通过了初赛以及湖北区决赛,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备赛时间里,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队长付云丽主要负责项目的统筹规划以及1分钟的视频剪辑,并与队员李梦涵一同负责后台数据与数据分析;队员朱健怡主要负责实战营销部分;队员王薇主要负责PPT的文案设计与PPT的页面布局;队员韩萍负责决赛比赛现场的演讲。

    在实战营销的过程中,小组成员们抓住机会与消费者进行互动。深入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受众群体的数量、周边环境以及梁子湖龙湾半岛风景区的整体情况等等,总结出一系列目前景区发展痛点以及改进措施。

    《正拾光》项目从最初的初稿到比赛一共经历了十几个版本,整个过程中得到了正大集团毛锐、蔡昌航等多位领导悉心指导,我校产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欣、商学院副院长祁峰和教师王雯在备赛过程中指出关键问题,提出了很多的建议与看法,得以取得本次较好的成绩。

    队长付云丽赛后总结道:本次的比赛,我的收获很大,首先使我深刻认识到的是团队力量的伟大,在比赛过程中,团队成员相互支持、相互协作,共同攻克了一个个难题。其次使我深刻认识到实战的重要性,只有真正地去体验实战,才能体会到做事情不能停留在理论上,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比赛,我们学到了很多实际应用的知识和技能。在备赛期间,我们不仅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还学会了如何将理论应用到实际问题中。本次比赛也提醒我学习是一个不断提升的过程,需要不断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技能。同时,在备赛期间,也得到了很多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鼓励与支持。他们的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心和决心,也让我们深感作为商学院的学子,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