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领导带队走进文旅企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03 15:58:55|浏览人次:1326

    本网讯 (通讯员 张陈蕊)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提高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效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6月2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携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系专业负责人黄志斌、刘昊昕、张陈蕊及学院就业专员廖翔、宋昆一行赴湖北盛德路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保晟集团、湖北互娱创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考察。

    湖北盛德路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旅游服务企业,旅游业务已扩展至全球,是韩国大使馆领事部指定的签证代理机构,也是亚洲航空公司华中地区东南亚航线代理商,致力于打造全球定制旅行知名品牌;保晟集团致力于出境旅游产品设计、创新及运营,通过整合旅游目的地相关要素和资源,构建面向未来的旅游生态系统;湖北互娱创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景区门票销售为主营业务方向的文化旅游类公司,与多家知名景区达成长期友好战略合作关系。

    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市场定位、人才需求、实习培养模式等情况。胡紫玲书记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习就业、专业服务区域发展等情况。校企双方表示企业发展前景与学院的发展愿景高度契合,未来在校企合作育人、“双师型”教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文旅产教融合、全域旅游推广等多方面可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走访考察为校企今后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协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契机,有利于加强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对进一步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发挥文旅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