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召开校园专场双选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23 16:30:07|浏览人次:1809

   本网讯(通讯员 郭若艺)为了更好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缓解我院毕业生就业压力,11月22日14:00--16:00,商学院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以下简称阿里国际)举行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线上校园专场双选会。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专场双选会钉钉群直播现场

   此次我校与阿里国际举行的线上校园专场双选会,是商学院经贸与管理系依托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开展的校企合作成果之一。为适应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双选会采用企业钉钉群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本次专场双选会阿里国际专门针对商学院学生就业意向和行业发展布局,共邀请审核筛选通过审核的企业14家,现场提供近百余个岗位。招聘企业主要分布在湖北武汉、山东聊城、浙江杭州和广东广州、东莞和深圳等地以外贸和跨境电商企业为主,推荐的用人单位偏向我院学生生源地较为集中地区,同时也是国内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前沿地。参会学生涵盖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和文化产业管理等四个专业毕业班,共计约14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钉钉线上直播宣讲和就业咨询。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入会指导工作,线上访问用人单位,关心毕业生求职情况。商学院就业负责人廖翔老师在线上现场为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服务,让学生们投递出去的简历更具竞争力。

阿里国际精选的14家外贸和跨境电商企业信息

   在双选会直播现场,毕业生们仔细聆听阿里国际站负责人金贝贝的宣讲,她先简要介绍了跨境B2B行业和主要岗位发展方向,并基于企业用人角度传授了毕业生择业面试技巧与建议,最后重点讲解了此次精选14家招聘企业概况和岗位用人需求。毕业生们与阿里国际站负责人线上直接交流后,再按照自己的求职意向投送简历,一切在井然有序进行。

阿里巴巴国际站负责人金贝贝现场传授学生就业建议

   商学院将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同时,学院将继续坚持精准服务、精准指导,搭建线上线下联动就业平台,多措并举提升学生职业发展能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