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商学院“五色商行”志愿服务队六一儿童节走进清江社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06 15:22:38|浏览人次:1320

    本网讯(通讯员 鲜于开悦 熊亚馨)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社区儿童“双减”后的课外生活,2023年6月1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走进清江社区开展“欢度六一 花样剪纸”志愿服务活动,将优秀非遗剪纸文化融入红色课堂,激发儿童的爱国热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商学院“五色商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刘茜老师、张瑾老师和鲜于开悦老师的带领下,联合清江社区开启了“欢度六一 花样剪纸”小课堂。

    首先,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剪纸小故事,充分调动小朋友参与的积极性。然后通过PPT详细讲解剪纸艺术的起源、历史、工具、技法等知识,让小朋友全面了解这个中国民间传统工艺。

    志愿者在剪纸课堂上提问时,小朋友们踊跃回答,表现出对剪纸文化极大的兴趣,志愿者们给所有小朋友们准备了学习用品和小翅膀作为纪念品,鼓励小朋友们更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中国传统技艺。

    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动手实践,通过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小朋友们很快掌握剪纸的基本技巧,在大哥哥大姐姐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用剪刀和彩纸剪出各式各样的美妙图案。借一剪一纸,剪出纸上文化,传达美好愿望,每个小朋友都表现出极高的学习兴趣和出色的创造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清江社区小朋友的文化生活,也增进了大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的交流互动。商学院通过构思和举办此类志愿活动,发挥大学生服务社会的热情,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获得小朋友、家长和社区的一致好评,达到良好的志愿宣传和文化传承效果。

    六一儿童节商学院致力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播撒欢乐、发挥学院专业优势让更多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相信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定会长大成人,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