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丨商学院开展“励志自强 感恩诚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31 16:15:08|浏览人次:1350

    (通讯员 鲜于开悦 甘靖)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 2023 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3]13号)要求与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商学院特开展“励志自强 感恩诚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至诚则成,立信于行”诚信教育签名活动

    2023年5月19日至5月30日,商学院在得一堂举办“至诚则成,立信于行”签名活动,学生们以签名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各班召开“励志自强 感恩诚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积极组织召开“励志自强 感恩诚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针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论文、学术科技、学业考试、求职过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诚信现象进行探讨,强化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

    三、诚信主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征集诚信主题的艺术作品,以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为主要内容,通过艺术形式表现自己的故事,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与诚信风采。

    四、“励志自强 感恩诚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表彰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学生更加奋发向上、诚实守信,2023年5月29日商学院召开“励志自强 感恩诚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表彰大会,表彰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本次系列活动策划老师鲜于开悦与承办部门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冯欣悦依次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诚信是当代大学生立身处世、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商学院开展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同学的征信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同学增强励志自强、感恩诚信,倡导同学们诚信立人、诚信立身,做新时代的诚信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