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融商苑 | 仲夏端午-艾草挂饰创意DIY手工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16 10:33:06|浏览人次:1253

     本网讯(通讯员 姜伊凡 王思琪)临近考试周,为缓解学生紧张备考压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进师生情感交流,鼓励学生劳逸结合,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2023年6月14日18:00,在乐融商苑内的移动课堂区域,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手工DIY活动。生活辅导员姜伊凡老师为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刘茜、宋昆老师与社区内的十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艾草作为传统端午节俗文化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具有极特殊的象征意义。通过亲自体验与制作艾草挂饰的方式,能够快速加深同学们对端午节文化习俗的认识。因此,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独立制作出充满创意性的艾草挂饰,同时加强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助力优秀文化传承。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艾草挂饰的制作技巧,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出了一件件精妙绝伦、独一无二的作品。参与的同学们尽显自己的创意和艺术才华,大家相互交流、互相鼓励,共同成长,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一个个洋溢着笑容的同学,成为了活动的美好印记,组成了一个个难忘的美好瞬间,每一件作品都散发着浓浓的“端午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在校大学生,还有那些毕业多年的校友们,他们带着对母校的深情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纷纷参与进来,让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活动在大家的踊跃参与下圆满落幕。

    艾草挂饰的制作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帮助学生们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成为有文化、有内涵、有创意的大学生。乐融商苑将更好地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服务功能,推出更多高品质、强趣味、教育性的活动,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