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商学院《星愿》心理话剧荣获三等奖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31 10:59:59|浏览人次:1283

    本网讯(通讯员 曾巧)2023年5月27日18:00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一届大艺节戏剧类展演暨“舞台之星”戏剧大赛(心理话剧类)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拉开帷幕。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调节能力,鼓励大学生把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式展示出来,启发同学们学会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压力和挑战,商学院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心理话剧《星愿》。

    商学院表演的心理话剧《星愿》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明溪出国留学,面对家庭变故、学业和事业带来的压力,结识了一群好朋友,在互相扶持下,坚定自我,一步步走向成长最后投入到支教事业的故事。演员们用各自生动的语言和表演将各个角色演绎的活灵活现,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各参赛团队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心理话剧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现实生活中寻找闪光点融入到心理话剧中,有的节目轻松愉悦,有的节目温暖感人,还有的节目令人捧腹大笑。台下观众反应热烈,第一届大艺节戏剧类展演暨“舞台之星”戏剧大赛(心理话剧类)在掌声和欢呼中圆满落幕。

    商学院在此次比赛中披荆斩棘荣获三等奖,商学院学生会心理咨询部主要负责人黄刘菲学长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商学院心理专干鲜于开悦老师为其颁奖,期望商学院在下次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商学院通过本次心理剧大赛活动,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促使同学们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