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用心融化孤独 用行点亮星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28 10:31:01|浏览人次:1210

    本网讯(通讯员 胡诗宇 熊亚馨繁花似锦,绿荫如海,槐花香熏陶着五月的大地。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商学院五色商行志愿服务队在鲜于开悦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商学院学生党员与志愿者于5月25日下午在钢城第十七小学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志愿服务活动,与儿童一起度过了一段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时光。

    商学院学生党员与志愿者在各种特色活动摊位前,与孩子一起互动交流,用音乐带动孩子们的热情,用黏土塑造着他们内心的小小世界,用剪纸、织物等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耐心陪伴,真诚赞美,鼓励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并科普关于自闭症的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商学院学生党员与志愿者同儿童进行交流与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一次又一次耐心的交流,把温暖和爱心送进孩子们的心中,帮助孩子们打开心扉。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学习和玩耍,既传递了爱心,也收获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

    活动最后,钢城第十七小学与西鱼家社会工作服务站共邀武汉工程设计学院商学院加入好朋友公益联盟并对商学院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由钢城第十七小学李校长向商学院颁发证书。进一步激励了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用实际行动让“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呼吁更多人能够给予孤独症儿童更多的温暖和帮助,同时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并理解自闭症,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帮助孤独症儿童的机会,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关爱活动中,在付出爱和给与爱中感受生命的意义,收获心灵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