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承办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16 08:49:06|浏览人次:1274

    本网讯 (通讯员 刘茜 胡诗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帮扶工作,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月主题活动于3月15日下午在得一堂A2049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刘茜老师主持,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商学院辅导员廖翔老师主讲,学生工作部(处)老师、商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和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廖翔老师根据当前的就业形势,从知、信、行三个角度出发,对少数民族同学就业发展提供了建议参考。其中,着重讲解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就业政策,最后分享了学院近年来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成功就业经验。

 

    会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璇老师鼓励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树立学习目标。并表示学校非常关心关注各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后期会根据学生们的需求提供进一步的“简历指导”、“求职礼仪”、“模拟面试”等帮助,全心全意为少数民族学生的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就业政策有了清晰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端正了就业态度。在今后的求职道路中,拓宽思路、明确定位,更好的找准方向,早日就业,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