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1 15:34:46|浏览人次:1225

   本网讯(通讯员 刘茜)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刘茜组织学院学生干部开展了以“安全—我们永恒的旋律”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教育会议,此次会议于2023年3月1日中午12点在大创二楼A2149召开,商学院全体班长团支书参会。

   会上,刘茜老师从“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日常生活安全、女生安全须知、饮酒注意事项、校园诈骗经典案例”这五个方面展开,并通过亲身经历及校园发生的安全案例向同学们讲述校园(尤其是宿舍安全)、交通、财产(电信、电商及网络诈骗)、求职等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另外,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这些隐患可能危及到自身、校园的哪些方面,出现安全问题时应如何应对处理。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足,如法律意识淡薄,自我防范意识薄弱、自我约束力差、不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等带来的后果,从而达到提高班委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事件处理能力的目的。

    通过本次全院班长支书安全教育的会议将“和谐校园,共创蓝天,安全之责,尽在你我!”口号传递到学生之中,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