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助力国贸专业学生实习就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6-25 13:57:46|浏览人次:2440

    本网讯(通讯员 郭若艺)又是一年暑期实习季,为落实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暑期教学实习计划。6月24日,顶着炎炎烈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带领19级国贸部分参与暑期集中教学实习的学生走访了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武汉猿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就国贸学生暑期集中实习事宜与猿梦科技公司董事长王俊杰先生进行了深入洽谈。商学院院长助理刘昊昕和国贸教研室主任郭若艺陪同参加。

                    院领导带队走访校企合作企业,为暑期教学实习拓展岗位
    猿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运营Shopee和LAZADA两大跨境电商平台,在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均有自主独立仓库,经营业务范围涉及电子、办公和日用家居类产品。是商学院国贸学生进行教学实习的专业对口单位,学生能将所学国贸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此次集中教学实习是2019级国贸专业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为第六学期结束后的暑假进行。本次实习,为期45天,从2022年6月下旬持续至8月中旬,学生与企业签订了带薪实习协议。结合猿梦网络科技公司的实际业务需要,学生将按照《教学实习方案》和《教学实习计划》要求展开。

                  国贸学生与猿梦公司签订实习协议,并正式开启暑期实习

   此前,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助力大学生就业,商学院召开“校企就业对接宣讲会”。武汉猿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受邀校企合作企业之一,来校向学生介绍了跨境电商产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鼓励大三国贸学生到公司进行跨境电商岗位带薪实习,真正实操训练。
    学院领导经过前期访企拓岗调研考察后,了解到用人单位偏好直接能上手、经验丰富的人才。商学院将持续深入推动校企合作,共同为大学生就业、培育国贸跨境电商人才不懈努力。
    此次集中教学实习由国贸教研室主任郭若艺负责,系室其他教师轮流指导学生教学实习,直至实习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