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与实践演练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1-10 14:16:30|浏览人次:2817

    本网讯(通讯员 张梦露)11月9日中午,商学院特邀校保卫处杨帆老师为我院各年级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知识讲座。

    杨帆老师首先对以往校园内发生的火灾进行了回忆,一幕幕火灾的画面引起了同学们对火灾安全的警醒,他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火,及时预防。
接着对火灾发生的几种不同类型,遇到初期火灾的判断条件,宿舍常见火灾及初步处理方法,紧急情况的处理、过失导致火灾承担责任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全面的讲解。告诫各位同学寝室门口不要堆积物品,遇到情况冷静判断。
    杨帆老师带领大家来到图书馆门前,他向大家演示使用消防工具处理初期火灾的方式,每位受训人员在杨帆老师的指导下都可以规范操作消防灭火器。

                            消防演练现场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引导学生积极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