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在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比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0-28 09:04:21|浏览人次:3506

    本网讯(通讯员 郭诚)近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商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郭诚、赵丹、朱晓荣、李攀科、余怡组成的团队,荣获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湖北省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

郭诚、赵丹、朱晓荣、李攀科、余怡获湖北省优秀教学案例二等奖。

    该项比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旨在全面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比赛作为全国唯一一个针对外语思政课程的比赛,共收到各大高校外语教师600多件思政教学案例。
    比赛于今年7月份启动,郭诚、赵丹、朱晓荣、李攀科、余怡五位教师组成的团队在暑期期间积极备赛。她们以大学英语课程为载体,团队成员分工合作,李攀科和余怡老师负责思政资料的搜集,郭诚老师负责材料挖掘和案例设计,赵丹和朱晓荣老师负责教学案例的打磨和完善。团队成员通过线上线下交流,精心设计了符合我校艺术类本科生学习特点的思政教学案例,最终获得评审专家组的认可,斩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亦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鼓励,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老师们收获了英语思政教学案例设计的宝贵经验,为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石,同时助推了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集的汇编与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