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夯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7-14 11:25:53|浏览人次:3221

    (通讯员 郭若艺 陈欣欣)7月13日上午,时值江城盛夏初伏之日,我校商学院经贸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成员前往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依托武昌起义军政府(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而建立的专题性博物馆。党员教师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该馆的两个基本陈列和两个专题展览。两个基本陈列是《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两个专题导览分别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导览》和《湖北咨询局史迹陈列》。

    怀着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了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图片、多媒体等,“零”距离感受了一部厚重的辛亥百年史。学习了解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重温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中国革命和建设成果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为之付出了生命,无论何时都不应该忘记革命先烈。
 

    回眸之间,百年光阴已苍然流逝。辛亥革命的金戈铁马已随历史化为尘埃。然而这段革命志士浴血奋战的历史却以一种精神力量的形式得到了传承。深刻体验到我们国家和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同志们边听边看,一路讨论,一路深思,深受鼓舞和震撼,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教师岗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实现培养“五育并举”的新时代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