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初赛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9-19 11:16:44|浏览人次:4131

    (通讯员 潘静玲)9月18日12点30分,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在临湖轩A1069和A5029教室成功举办。经过前期的选拨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24位选手晋级复赛。商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和大学英语教研室的潘静玲、李卉琼、张杰、以及郭诚等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包括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们以“ 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做了时长为3分钟的定题演讲,他们的演讲紧密围绕主题,同时结合国内外时事畅谈自己对新挑战和新机遇以及个人发展的看法。选手们的语音清晰标准,感情饱满,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既展现了自己高超的英语演讲水平,又体现了对社会人生的批判思考。选手在做完定题演讲后随机抽取题目,进行2分钟即兴演讲。即兴演讲环节种各位参赛选手也是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灵活的应变能力和良好的思辨能力。24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迎来了比赛结果----由来自商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701班的蔡安琪同学晋级湖北省决赛。
    赛末,商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和大学英语教研室评委教师们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仪表仪态、肢体语言、主题内容、发音音调、心态调整等方面指出了选手们演讲过程中的不足及一些改进建议。至此,武汉设计工程学院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初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