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性文字】写给即将走向职场的你们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6-05 18:04:36|浏览人次:9055

写给即将走向职场的你们

15级辅导员  廖翔

15级的小伙伴儿们:
    是否在惊叹时光飞逝?是否还在想汤逊湖畔的风景都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图书馆里的书,都还没有认真地从头到尾地看一本;都还没来得及谈一场恋爱……然后,我,就要走向职场了吗?
是的,时间就是这样无情。大三下学期,你们将面临着人生的第二次抉择,是考研,出国,考公务员,还是,选择就业?
    我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就业,走向职场,作为过来人的我,想在此时此刻和你谈一谈。希望你们步履坚定,勇敢地走向职场!
    一、调整心态,勇敢迈步
    走向职场,对于你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与在学校的生活有很大区别。只有通过社会历练,你们学习的理论知识才可以在工作岗位中得到实践。那么,实习你真的做好思想准备了吗?对于实习你是否引起了足够的重视?是否调整好了心态来严格要求自己?
初出茅庐,切勿好高骛远。作为新人我们要放低姿态、脚踏实地、学习为主,做好碰壁的心理准备,正确对待失败带来的挫败感。学会交流和沟通,时刻保持着一个朝气蓬勃的积极心态,把握每一次机会,迎接每一次挑战。
    二、学无止境,勤恳钻研
    虽然结束了校园时代的学习,但在工作岗位中,仍要坚持给自己充电。这既是对校园所学知识的一种延伸,也是对工作岗位重新适应。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你们的接触面会更加地广泛,包括社交礼仪、业务技能、学历提升、法律维护等。所以,就更加需要加强相关方面的学习,积累经验。
    三、认知自我,展现自我
    找工作前,我们应该量身制作一份适合自己的简历。简历是我们的一面镜子,好的简历能够把自己更好的推销出去,获得更多的面试机会。简历制作除了在就业指导课上的学习外,还可以在网络上进行搜寻。优秀的简历模板可以给自己的简历制作提供更好的参考和借鉴。
除了简历本身,一套熟练的自我介绍也是非常重要的,自我介绍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让对方能够在短时间内记住自己,我们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去准备,重点突出。
    四、先就业后择业,明确职业道路
    结合自身情况给自己拟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实习与工作兼顾,查漏补缺,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及时弥补自己的不足。克服困难,让自己在工作过程中能够得到发展,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安全为重,轻装上阵
    步入职场,自身安全也不容忽视,谨防传销,考察公司是否正规。找好工作后,合理安排自己的上班线路,注意打车沿线的安全,租房安全,在外谨记安全放在首位。
做好步入职场前的准备,放下包袱,从容应对,轻装走向职场!我在“家”做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永远支持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