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设学子在第二十四届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6-05 09:35:58|浏览人次:10511

    (通讯员 唐苏、湛畑)湖北省第二十四届外语翻译大赛决赛成绩揭晓,我校成龙影视传媒学院2017级戏剧与影视表演专业学生朱唯雅和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广告学专业学生胡佳慧表现突出,均摘得非英语专业B组(全省独立学院组别)笔译决赛一等奖。大学英语教师湛畑、唐苏荣获 “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中心共同举办,旨在推动湖北高校外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营造我省良好的对外开放软环境,培养、储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所急需的高素质外语翻译人才。大赛自1994年始办,每年一届,已连续成功举办23届,有近30年的历史,是湖北省最权威、最专业、且最具品牌价值的翻译赛事,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
    本次大赛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初赛和决赛分别于2017年11月19日和12月12日举行。大赛分英语类英语专业组、非英语专业A组、非英语专业B组以及非通用语种组四大组,下设笔译、口译等类别。我校大学英语系精心宣传、组织参赛,历经赛前培训、初赛和复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在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学子的同场竞技中综合表现优异。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大学英语系以保证教学管理质量为依托,以竞技比赛为突破,鼓励引导学生参与各级各类比赛,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习热情,巩固学习效果,调动学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的积极性。同时,我校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赛事组织工作日渐成熟、影响面日益扩大,为彰显我校师生风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