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方向)(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扎实的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理论、系统的营销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特色,以培养“通经管、知艺术、懂设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建立起“课内实验”+“专业实训”+“技能竞赛”+“校企实践”的“4C”实践能力培养体系,搭建了“课程+项目+活动+竞赛”的多元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着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校内建有企业运营与竞争模拟实训室、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室、新媒体综合实训室、ERP综合模拟实训室;校外与湖北石花酒业、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珍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品创电商、武汉链家、武汉贝壳等近10家知名企业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有力保障了专业实践教学的需要,也为学生的毕业就业拓宽了途径。通过“班级共建、课程共上、实训室共建、竞赛共办”等形式与企业积极开展全面合作,深化校企合作力度,凸显专业优势和特色,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定向培养企业和社会所需人才。

 

主干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国际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品牌管理、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服务营销、新零售运营实务、连锁经营与管理、新媒体营销、推文创意与设计、短视频运营、网络直播、数字营销、大数据营销、Python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新媒体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产品销售、市场推广、营销策划、渠道运营与管理、新零售管理、新媒体运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