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经济与连锁零售的变迁——企业讲坛首场开讲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8 16:01:19|浏览人次:231

    本网讯(通讯员 张瑞琴)为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助力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给师生提供更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商学院组织开展的“企业讲坛”系列讲座活动于327日上午在和光1019开讲。本期,学院荣幸邀请到了Today今天便利店集团人才发展负责人、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刘亚老师,为商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市场经济与连锁零售的变迁”主题分享,讲坛由文化与旅游系副系主任黄志斌老师主持。

    刘亚老师从便利店发展简史、中国便利店行业发展规模与前景、Today今天便利店品牌大事记、科技赋能一二三产业融合以及不确定性市场环境等几个方面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刘老师就学生提出的“考研与就业如何抉择?”“加入Today的要求与标准?”“如何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学生在未来发展生涯中做真实而非标准的选择,忠于热爱、终身学习、拥抱变化。

    本次讲坛的举办,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未来,学院将陆续推出更多实习、就业专项计划,为学生拓展丰富的行业前沿知识,提供多样化的职业规划指导,提升校企协同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