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冉春桃参加国际经济与贸易2301班主题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08 14:38:11|浏览人次:855

     本网讯(通讯员 高嘉宇)“中美贸易摩擦对全球贸易的影响有哪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未来如何更好地就业?”“对于考研,我们现在应该做哪些准备?”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提问,冉书记认真倾听并一一解答,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3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冉春桃深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301班参加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与同学们面对面聊学习、谈理想、话未来,共享学生成长喜悦,激励学生砥砺前行。

    班会伊始,辅导员高嘉宇老师引导同学们分享寒假中的见闻。先后有三名同学分享了寒假的经历。其中,梅傲寒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她参加把武设带回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她与小组成员先后前往了黄石七中和黄石艺术学院给毕业班的同学们宣传武设。有近200名高三学子参与了宣讲,并且普遍表现出对武设强烈的兴趣。通过本次活动,梅傲寒及其他小组成员都非常有成就感,觉得能看到自己的学校如此受欢迎很自豪。

    此外,熊家文分享了他寒假兼职以及做志愿活动的经历。由于今年寒假期间下了几场大雪,各个社区道路结冰,熊家文同学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与社区铲雪的工作中。同时他还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兼职,他表示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充实。

    随后高嘉宇老师围绕电影《热辣滚烫》给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电影主人翁乐莹由一个肥胖的啃老族蜕变重生是由于收到外界刺激,内心在挣扎过后觉醒,通过知行合一而最终实现转变,并最后赢得了跟自己的斗争。

    冉春桃听完班级汇报,对同学们丰富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给予充分肯定,就同学们在专业发展前景、就业方向、考研考公、课程学习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从社会、学校、个人等不同角度,用真挚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分析讲解、释疑解惑。激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积极奉献社会。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将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相结合,明确就业方向,增强就业信心。同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多读书,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广泛涉猎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二是要多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不做“脆皮大学生”。三是要多自律,不断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养成良好地学习生活习惯,培养坚定、自信的优良品格。

    “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开启了崭新的新学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诲,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和生活当中,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以及商学院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