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组织召开“期中总结及考风考纪教育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1-16 13:39:02|浏览人次:672

    本网讯(通讯员 刘茜 王思琪 陈益丹)为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学风,规范期中考试秩序,倡导同学们“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2023年11月15日下午,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乐融商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负责人刘茜老师和鲜于开悦老师主持,21级、22级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并为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刘茜老师和鲜于开悦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严肃强调了考试作弊的后果。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两位老师列举了一些考试违纪行为的案例,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地诚心对待考试。接着,刘茜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一定要带好考试工具(学生证 ,准考证,笔,替换笔芯)。鲜于开悦老师对21级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对同学们付出的努力作出了总结,他指出,作为大三的学长学姐们更应该提高自己的责任感,主动与老师加强沟通交流,做新生的榜样。最后,刘茜老师和鲜于老师分别了解了各班的考勤情况,向班干部们强调班级考勤的重要性,要将好习惯持续保持下去。

    活动最后,老师们组织各班班委签订《商学院诚信应考承诺书》,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认真备考。

    通过刘茜老师和鲜于开悦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对于诚信考试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了违纪的严重后果,掌握了解题技巧,冰提前准备了考试复习资料,为同学们在期中考取得好成绩做了准备,最后预祝大家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