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践行文明礼仪,打造和谐校园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0-12 11:06:38|浏览人次:742

    本网讯(通讯员 韩瑾妍)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提高道德品质与校园安全意识,积极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301班于1011日(星期三)下午在大师楼203教室举行一场主题为“大学生文明礼仪与校园安全”的示范班会。本次班会主讲老师为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301班班主任韩瑾妍老师,苏昊霖、赵佳玮、唐中兴、文瑶、黄佳丽、刘慧敏、彭信宇、张旭璐、张瑞琴、张茜等班主任代表到场观摩。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班级氛围,提高参与度和主动性。韩瑾妍老师采取了“你好,我的同学”的互动游戏。在整个游戏过程中,现场氛围活跃。通过互动游戏增强了新生班级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为本次班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校园文明礼仪介绍环节,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校园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韩瑾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文明礼仪的主要内容,引导大家养成尊重他人、遵守公共秩序的良好习惯。通过列举一些常见的文明礼仪行为和注意事项,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物等,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关注和实践。最后由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301班班长喻康明同学领读“商学院文明礼貌倡议书”,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校园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懂得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运用文明礼仪规范自己的言行。

    在校园安全环节,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校园安全相关知识,韩瑾妍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校园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列举了学生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及应对措施,如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引导大家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各种校园安全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2301班学生进行了“预防网络诈骗”舞台情景剧的表演,通过形象的表演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并掌握相应的应对措施。

    本次示范班会紧扣主题,师生共同探讨如何在校园生活中践行文明礼仪,提高校园安全意识。通过本次班会活动,不仅增强了新生班级的凝聚力,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文明礼仪与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将文明礼仪与校园安全牢记心中,用实际行动为构建文明安全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