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七月阳光洒仟籽 暖暖爱心燃希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7-28 15:00:23|浏览人次:992

    本网讯(通讯员 鲜于开悦 甘靖)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他人送去温暖。7月,是五色商行——阳光计划·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走进仟籽融合教育中心的季节。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同学们积极投入,倾心付出,与自闭症儿童之间播撒下了爱的种子。

    五色商行——阳光计划·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刘茜、鲜于开悦、苏敏的带领下,走进武汉仟籽融合教育中心,开展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服务社会的意义,也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了温暖与爱。

    活动第一天,仟籽的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详细介绍了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让同学们对自闭症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温习相关知识,提高对自闭症儿童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耐心倾听,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用温暖的心态服务每一位孩子。

    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同学跟随中心老师到附近小学给自闭症儿童上课,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知识,解答疑惑。“起初孩子们很不习惯我,但通过耐心引导现在他们已经能主动跟我提问了,我感觉他们慢慢接受了我。我想在大学四年时间帮助更多的人,尽我所能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队长甘靖同学分享道。另一组同学则留在中心,帮助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开始时,自闭症儿童比较抵触陌生人,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轻声引导下,儿童们慢慢地打开心扉,和志愿者玩游戏,一起做手工,场面温馨和谐。

    同学们在服务中体会到,自闭症儿童心灵脆弱,需要我们更多关爱。大家互相关怀,用爱融化隔阂,用笑容驱散阴霾。一段时间后,儿童们明显地与志愿者亲近起来,现场充满欢乐。

    此次社会实践,志愿者们积极服务,倾听需求,用青春暖人心。他们细心陪伴自闭症儿童,倾听他们的心声,用爱心浇灌成长的花朵。同学们表示,通过亲身参与志愿服务,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针对特殊人群的服务能力。

    服务社会不能只停留在言语上,需要行动践行。五色商行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将继续致力于志愿服务事业,用青春力量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