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冉春桃深入商学院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7-17 11:09:34|浏览人次:1217

    本网讯(通讯员 潘静玲)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7月15日,党委书记冉春桃带领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商英2101班班主任潘静玲前往武汉市黄陂区新桥小区刘欣怡同学家进行家访活动。

冉春桃一行认真聆听刘欣怡奶奶讲述孙女成长故事

    冉春桃一进学生家门,就亲切地拉着欣怡80多岁奶奶的手问候老人身体情况。家访过程中,冉春桃一行与家长和学生促膝长谈,细致了解学生家庭状况,认真聆听学生的成长故事,详细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业、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围绕家长最关心的学习、生活、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党委书记冉春桃鼓励刘欣怡同学坚定职业发展规划

    在了解到刘欣怡同学有考研打算,又有些信心不足时,冉书记用自己恩施老家一名山里娃锚定目标勤奋学习,励志考研考博最后走出深山成为一名高校教师的例子,告诉学生任何成功的背后,一定有坚定的信心、明确的目标和奋斗的艰辛,鼓励她勇敢地迎接考研挑战,成就未来的梦想。

    “领导和老师们对我学业、工作的肯定,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力量,我会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好好复习备考。”刘欣怡同学笑着向大家保证。

    “学校领导、老师顶着炎热来家访,我们非常感动,孩子能在这样的学校上学是她的幸运,把孩子交给你们家长放心!”家访结束时,欣怡奶奶执意将冉春桃一行送下单元楼,拉着老师们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

 刘欣怡奶奶与冉春桃一行依依不舍告别

   冉春桃一行与学生及家长合影留念

    此次家访为家校共育搭建了沟通桥梁,帮助学生进一步厘清了未来职业规划,增强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激发了学生成长成才的动力,对推动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实现学校“三全育人”格局提供了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