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3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院内遴选大赛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12 15:44:00|浏览人次:1407

    本网讯(通讯员 宋昆)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青年学生,在我校团委领导下,根据文件精神,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

    5月31日中午,商学院组织全体班长、团支书开展了2023年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推选工作会议。会议由刘茜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讲解、对具体的赛制及学院安排进行部署。商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报名投稿的方式参与学院初赛。各年级辅导员对报名学生进行指导,帮助学生选题,包括讲稿的撰写修改等。学生们利用一周时间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视频拍摄。

   辅导员鲜于开悦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讲解动员

    通过学院辅导员及专业老师对作品的选拔,最终遴选出了5部优秀作品,分别是张琳茹《弘扬爱国精神,谱写青春赞歌》、国贸2101潘子杰《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文管2102徐湛霞《二十大对青年的寄语》、商英2101陈梦阳《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商英2101张琳炫《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张琳茹《弘扬爱国精神,谱写青春赞歌》

 潘子杰《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徐湛霞《二十大对青年的寄语》

 陈梦阳《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张琳炫《青春向党,不负韶华》

    6月6日上午10时,商学院辅导员刘茜及宋昆老师在乐融商苑一站式社区针对入围复赛的5名学生的作品进行指导。从演讲稿内容、演讲形式及技巧到拍摄制作等几个方面进行更进一步的指导,对学生的表现力提出意见,亲自指导学生再次开展视频拍摄工作。

   辅导员宋昆老师对入围的5名学生进行作品指导

    本次2023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校内遴选大赛商学院初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