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两项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6-01 09:30:59|浏览人次:1047

    本网讯(通讯员 张茜)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于2023年5月27日圆满落幕,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黄志斌老师、张茜老师联合指导的文旅美食IP项目《樱铺续春缘 花面传情意——樱面本铺品牌策划》,商学院李琴老师、王雯老师指导的文旅休闲项目《梦幻小象品牌策划书》,同时斩获学生组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官方公告

    本届赛事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贸易报社共同主办,由新加坡营销协会、(香港)营销师公会、台湾行销科学学会、(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承办。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线上比赛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整个赛事分为知识赛、校赛、省赛/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全球总决赛五个阶段,增强了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难度。本届湖北省赛共有来自全省近40所院校的200余支队伍参赛。湖北省赛以分组形式进行,各组分别由评审专家针对策划书和答辩表现进行评定,评选出了省级一二三等奖,优秀的获奖团队将有资格参加全国总决赛。商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湖北省赛中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今年全国总决赛竞赛规模再创新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的500余所高等院校的3000余支参赛队报名参赛,其中“双一流”、“211”、“985”院校50余所。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共有1587支团队入围并参加全国总决赛分组赛环节。

 商学院学子参与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湖北省赛

商学院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湖北省赛二等奖、三等奖

    自2021年起,该项竞赛正式纳入《教育部全国高校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本届赛事商学院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为依托,以文化旅游、文化艺术品牌设计为竞赛主题,吸引了市场营销、商务英语、视觉传达设计、动画、广告学等众多跨专业、跨学院、跨学科学子的踊跃参与,充分彰显商学院“文旅相融、商艺相通”的办学特色与定位。最终,商学院两组品牌策划书在本科组158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取得两项二等奖的佳绩。

商学院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黄志斌老师赛后总结道:“我院连续2年组织学生参加该项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特色培养模式中,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我院此次参加该项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两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要感谢学校高层对学科建设与发展给予的支持与投入,要感谢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持续关注,更要感谢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展示出的超强自主学习能力、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与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此次比赛获奖对推动我院文化产业管理学科建设、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产教融合的新型实践平台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2102班“云上樱缘”团队的队长付云丽赛后说道:“通过这次国家级A类赛事的比赛,我们团队从中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体现出了优秀的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本次比赛对我们个人的荣誉感和自信提高了许多,也让我们在团队协作、竞争、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步。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一次积极的竞争,更是一次提升团队素质和个人专业素养的过程。”

商学院云上樱缘团队

    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2102班“莱茵生命”团队的队长朱直方表示:“在比赛过程中,我们共同努力学习了品牌策划的各个方面知识和技巧,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创意思维,也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我们要感谢指导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感谢学校、学院和授权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全力以赴,继续加强团队协作,提高专业能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

 

商学院莱茵生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