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09 15:31:04|浏览人次:1751

   本网讯(通讯员 赵佳玮)5月8日上午,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成员、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胡紫玲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紫玲强调,扎实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各党员师生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和推进主题教育。二是要紧扣目标要求,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明确工作安排,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在理论学习方面要突出学习重点,开展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要深入开展调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搞好统筹结合、做好宣传报道,确保主题教育规范、有序实施。

   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发表指导讲话,强调要把理论学习同学院支部“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把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把检视整改和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有机融入学院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工作中,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朝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十二字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