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社杯”第三届英语经典诵读比赛落下帷幕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2-02 10:08:34|浏览人次:4023

    本网讯(通讯员 夏瑞钦)11月30日中午,“高教社杯”第三届英语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校图书馆二楼举行。此次英语经典诵读比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在锻炼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激发学习英语的兴趣。
    本次比赛特邀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市场部主任毕永军、校图书馆馆长杨文静、团委书记郭明、教务处副处长郑碧玉、播音专业教研室主任白宇豪、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赵丹、商务英语系副主任张希担任评委。
    据悉,比赛在校图书馆、商学院的大力宣传下,吸引了全校近500名学生参与。在经过激烈的竞争以及层层选拔以后, 60名学生进入初赛, 最终26名选手登上了决赛的舞台。

                            选手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现场主持人向在场的评委、嘉宾以及选手介绍本次比赛的得分要求和评分标准。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用一口标准流利的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大屏幕上播放着参赛选手们提前制作好的参赛视频,在视频中大家都展示出自己扎实的英语口语功底和人格魅力。
      评选结束后,毕永军主任对赛事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比赛线下线上同步开展,活动形式丰富,部分学生视频制作技术娴熟,极具创意。他建议今后的比赛可以采用团队参赛的方式,整合学生的优点,打造精品。在此过程中,高教社将会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紧接着赵丹老师作为专业老师点评到,此次比赛中很多选手不仅做到了语音准确,节奏恰当,而且感情饱满,仪态大方,非常具有感染力。同时她建议选手在面对观众时,除了用声音外,还要用眼神、手势等体态语表达作品的感情,引起听众的共鸣。最后杨文静馆长肯定了此次活动对于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的意义,她希望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的窗口与各学院紧密合作、共同推出更多的优质活动,营造出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愿繁花缀武设,处处闻书声。

                                颁奖现场
     比赛评出了一等奖获奖选手3名,二等奖8名和三等奖15名。高等教育出版社湖北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卢汉生、副校长徐拥华、成龙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陈吉忠、商学院党委书记胡紫玲、创新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杰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此次的英语经典诵读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同学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良好契机,深化了校园文化的建设,营造富有青春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在此,希望全校热爱英语的学生们继续务实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本校英语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