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7-01 15:14:18|浏览人次:4192

    本网讯(通讯员 梁秋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陈维带领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收看学习。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生干部中反响热烈。

    学生副书记谢依婷: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今天回望历史,1921年,先辈们筚路蓝缕,以血肉之躯开辟中国的新道路。一路走来,多少先辈抛头洒血,最终成就了现在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的长河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因此,也将永远被人民牢记。

    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王华楠: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总书记强调在新中国的发展进程中我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国家正处于百年历史的新起点,这一百年来,我们的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总书记的总结为我们点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周颖:通过听取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一百年的伟大征程,党在这一百年为国家人民做出的卓越贡献。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我们作为青少年,担负着未来党和国家的建设重任,传承党的信念,推动党的事业,发扬党的传统,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社会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主席团成员张梓超: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先辈们砥砺前行,塑造了强大的祖国,让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幸、更为自己能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感到自豪。

    学术科技部主要负责人刘漫漫:回首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新时代,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中华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青年学生,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我们要积极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陈维老师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对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把握当下,为祖国伟大复兴积攒能量;作为主要学生干部,我们不负信任、不负责任,做好工作,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