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静待花开——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课题申报研讨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3-12 17:55:37|浏览人次:4101

    本网讯(通讯员 郭若艺)为提高我校商学院教师科研水平,凝聚科研方向,提高国家级课题申报书的撰写质量。3月9日上午,在临湖轩三楼商学院教务办公室召开了《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研讨会》,国贸系和工商管理系当天无教学任务的教师均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张亮主持。

    首先由两个国家级项目申报负责人国贸系郭若艺老师和工商管理系祁峰老师分别就自己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参会老师纷纷对课题的相关内容进行讨论交流,严立冬院长针对两位老师的课题申报书,分别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诸如如何从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导向解读科研选题,如何提升拟研究问题的冲击力,如何提升撰写内容的学术性、专业性,如何突出研究内容的重要性和研究方法创新性,如何打造科研团队,合理进行团队分工、发挥团队协同合作力量等。张亮副院长也就自己多次成功申报省级重点科研课题的丰富经验,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真诚地分享
    经过近2个小时的讨论交流,两个课题组更明确了各自研究项目的任务与方向,理清了后续课题研究思路。最后严院长跟全体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申报和评审国家重大教科研项目的丰富经验,希望商学院青年教师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团队建设,人才交流等方式提高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扩大商学院科研影响力,走教学科研互促互助互服互转互研之路。 
    本次研讨会干货满满,在座的教师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对商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学术氛围营造具有重要意义。商学院逐步形成了稳定的教科研课题研讨机制,力争未来能在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中有所突破。
    我们相信商学院科研之路会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