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于组织收看央视2020《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8-31 16:02:42|浏览人次:3613

各团支部: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展现中国精神,树立学习榜样,对广大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节目播出时间
    9月1日(周二)晚20:00
    二、节目内容
    今年《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节目将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同时,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还将讲述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
    三、收看方式
    各团支部利用网络电视的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网、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学习强国在线收看。
    四、其他事项
    请各团支部认真组织线上收看,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做好后期宣传报道。请各团支部书记于9月3日前将支部组织收看宣传素材(图片、文字)可发送至媒体中心主任黄思喆(QQ:1789292827),后期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上予以推送。

 

 

 

商学院分团委
2020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