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师生座谈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5-15 13:22:10|浏览人次:5816

    本网讯(通讯员 杜宇)为全面了解本学期网络教学整体运行状态,优化教学管理,确保网络教学稳步推进,提高教学质量,商学院于5月8日和9日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先后召开了2场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和4场系室座谈会。座谈会由主管教学工作的胡紫玲副院长主持,全体系室老师、辅导员、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全体学生以及其他班级近50名学生代表分批参会并作发言。学院教务办公室还特邀教务处联络员韩洁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在两场师生座谈会上,胡紫玲副院长认真聆听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教师网络教学的优点、不足和建议,还分享了自身的求学、成长经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做到停课不停学,珍惜求学时光,祝愿都能学有所成。“虽然我们的老师在网络直播教学上有不足,但是可以看出老师都在精心的为我们准备教学内容,老师们的确辛苦了!谢谢各位老师!”与会学生代表人力资源管理1702班班长李浩锋在评价教学情况之后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

图: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学生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师生座谈会

    在四场系室座谈会上,各系主任分别就前期网络教学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针对网络教学方法分享了经验。根据学生座谈会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以及1至10周学生教学评价情况,胡紫玲副院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就如何提高网络教学质量给各系室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另要求各系室要通过这次期中教学检查,全面梳理,改正不足,发扬优势,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网络教学的各项工作持续发力。会议上,各系室还对即将开展的毕业论文网络答辩工作进行了商讨和部署。

图:工商管理系期中教学检查教师线上座谈会

    虽然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每学期开展的常规工作,但是学院教务办公室每次都会精心组织和筹备,学院领导和教师对教学检查过程中反馈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非常重视,因为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不仅对我院优良教风、学风有实践指导意义,而且对学院后续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