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我是党员,责无旁贷!”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2-19 19:32:12|浏览人次:4623

    (本网讯 陈维)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的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们不负重托,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青春告白祖国,展现了青年学生党员的社会担当和责任。

1、“觉得这么多人都在出力,身为共产党员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满足。”

    余俊衡,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义无反顾地加入罗甸县白龙井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队。协助社区对当地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检测以及信息的收集,参加社区卡口执勤,控制人员进出。他说:“觉得这么多人都在出力,身为共产党员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满足。”

 

 

2、“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到更多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龚捷,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疫情期间,她成为孝感市孝南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村民购买生活必需物资并按时代送到户,在村口站岗执勤,劝阻外来人员入村和村民外出,协助村委会解决各种突发的情况。面对疫情,作为党员,她做到了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3、“党员就应该这样,别人不愿意的我们愿意,别人愿意的我们更要愿意。”

    田灿,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疫情发生后,她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在路口执勤,负责对进出人员予以劝阻并进行信息收集等工作。在她眼里“党员就应该这样,别人不愿意的我们愿意,别人愿意的我们更要愿意。”

 

 

4、“我们身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

    杨珍,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听从当地党支部的指挥,成为京山市富水花园社区临时党支部支委,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与临时党支部书记走访入户,宣传防疫防护知识,到小区巡逻劝阻居民聚集、不外出,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她说“虽然疫情防护已经取得很大成效,但防控措施仍然不能松懈。我们身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

 

 

5、“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要首当其冲。”

    李滢,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疫情当前,她积极投入利川市桃花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她的工作主要是控制人员外出,街上巡逻检查通行证,没有则要劝返,不能遗漏。除此之外,通过药店提供的买药人员信息,逐一电话询问是否有发热、咳嗽等情况,并详细记载,做到百分百的排查。做为一名志愿者,她深刻体会到了不给组织添乱,积极配合工作的重要性。她提到:“或许这次行动我们无法为国家做出最直接的贡献,但是可以在不给国家添乱的基础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和大家一起挺过这次难关。”

 

   

    战“疫”前线,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主战场;防“疫”后方,无数党员同志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挺身而出,践行初心使命,只因“我是党员,责无旁贷”。细细涓流终汇成大海,我们坚信在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这场战争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