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3-07 14:54:43|浏览人次:1116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小娟)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教育改革,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落实学校下发的《关于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武设院[2019]8号)文件精神, 3月5日中午,在临湖轩3楼会议室召开了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部署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彩虹、教学副院长胡紫玲、院长助理张亮、各系(室)主任和辅导员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彩虹主持。


    会上,王彩虹书记首先从参赛项目要求、参赛对象、参赛条件、参赛方式以及赛程安排等方面对学校赛事、学院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次,对往年大赛评审及获奖项目情况进行了通报,充分肯定了去年我院在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学院教师、学生在2019年再创新高。
    接着,胡紫玲副院长回顾了我院教师、学生参加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全过程,既对参赛教师、学生在大赛中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又对我院在往届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分析。同时,对学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导思想和有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她强调,今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往届相比,在参赛形式上有所变化,由过去单一的商业组向商业计划书组、创业实践组和创新创意组的三边多样组转变,参赛要求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希望我院参赛教师、学生务必高度重视,参透文件精神,再创辉煌。
    最后,王书记提出,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定要与湖北省“互联网+”大赛、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项结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她希望,各系(室)能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规划本专业的创新创业课程、活动等具体工作;要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院系做好院系初赛的经验做法,认真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动员、吸引学生积极参赛,确保院级初赛人数较去年大幅度的增长;要强化保障措施,提高竞赛水平,为参赛团队提供全过程跟踪指导和全方位的支持;要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邀请有丰富行业经验和行业资源的企业家和投资人对参赛团队进行辅导和培训,力争在比赛中取得突破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