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校企深度合作 共谋跨境电商发展——商学院与武汉弗睿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06 13:50:48|浏览人次:9329

    本网讯(通讯员 李小娟)为进一步促进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商务英语专业的专业建设,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2018年11月30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徐拥华、商学院院长严立冬、党总支书记王彩虹、教学副院长胡紫玲、国际经贸系主任孙茜、专业教师及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62名学生一同走进武汉弗睿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弗睿),进行为期半天的参观及校企合作洽谈活动。


    我校一行人受到了武汉弗睿总经理张建波、跨境电商学院院长袁孝伟以及人事行政总监朱晓燕等人的热情接待。走进武汉弗睿后,其跨境电商学院主任余浩然首先向我校一行人介绍了我国传统电商向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前景、社会需求以及该公司的主要工作和发展目标。


    随后,武汉弗睿总经理张建波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前期在政府的邀约下将公司迁回湖北武汉最初是比较担心的,一路走下来,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如启动弗睿杯创新创业大赛、筹建跨境电商学院等有效的整合校、企、政三方优势资源,在湖北地区选拔“1+10”所高校,从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向开展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教务处处长徐拥华在听取了介绍后,充分肯定了武汉弗睿在校企合作上取得的创新。他表示,新建地方本科高校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需不断的强化产教融合育人功能,从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课程体系、共同开发企业课程、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引培师资以及共同创造就业机会六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我校相关政策和运行情况。
    紧接着,商学院院长严立冬就商学院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尤其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等专业的培养计划、目标及实习实践情况。
    基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同担、利益共享”的原则,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开展“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跨境电商培训”、“推荐就业、实习”、“课程共建”、“共创双创团队”、“跨境电商大赛”、“跨境电商孵化”。武汉弗睿选派跨境电商专业培训讲师任教,结合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广告学、计算机等专业,开展跨境电商系统化培训,课程包括产品开发、网店美工、网店运营、售后客服、仓储管理等。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提升了学生跨境电商的运营技能,让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快速融合,培养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孵化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  
    通过积极挖掘区域内优质资源,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应用型、创新创新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公司简介:
        弗睿跨境电子商务(武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金1000万,是一家授武汉商务局、武汉海关、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重点引驻企业,是集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学院、跨境电商孵化器、以及配套供应链管理于一身的跨境电子商务集团公司,于今年10月正式入驻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其前身弗睿网络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批伴随着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一起成长起来的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目前公司拥有300多名跨境电商专业人员,独立的IT技术研发中心和数据分析决策中心,2000㎡的办公场地,20000㎡的现代智能仓储服务中心和100,000个SKU产品。在2011年,初建ebay销售团队,两年之后便进入ebay卓越卖家俱乐部,随后并在2015年和2016年均荣获优秀之星奖项,在2017年的亚太地区跨境电商企业排名中位前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