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品读党史经典”阅读分享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4-03-21 10:48:47|浏览人次:438

    本网讯(通讯员 王思琪 胡紫权)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3月20日,商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在乐融商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品读党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商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黄书君、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陈蕊、党员教师张瑾、辅导员王思琪、乐融商苑“一站式学生社区”生活辅导员姜伊凡与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阅读分享会。活动由王思琪老师主持。

    分享会伊始,张瑾老师与大家分享了阅读《火种》一书的心得感悟。她介绍道:“寻路是该书的核心,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艰难探索,最终找到一条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生活中多去探索,开拓眼界,找到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生动地描绘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形象和故事,还原了那段时期的真实历史,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黄书君老师在分享品读心得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张陈蕊老师在分享了自己阅读《红岩》的感悟后强调,阅读是相伴我们一生的精神活动,在当今快节奏生活形势下,碎片化阅读挤占了大家的空闲时间,这不利于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希望同学们能沉下心来专心读完一本书,体验整本书阅读带来的成就感,培养系统思维能力,提升综合素养。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她推荐大家认真阅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姜伊凡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红色的起点》一书,这本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能够让我们清晰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成长壮大的过程,书中的情节展现出共产党人坚强的品格和坚强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照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阅读红色书籍,不仅让我们全面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更是通过阅读在内心根植下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我们要用坚定的毅力和决心,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在大好的青春年华磨砺自己的品格,不断提升自身,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活动最后,王思琪老师总结道:“阅读红色书籍不仅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党和国家不断发展的历史和中华民族自信向上的精神,更能启迪我们的思想,凝聚我们的力量,从而牢记自身的使命和担当。”欲遂平生志,勤向窗前读,商学院未来会继续加大活动举办的力度,让同学们养成读经典、勤思考、善总结的习惯,在阅读中前进,在博览中成长,不断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将爱国的红色基因厚植于灵魂深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