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虽遥,加足马力往前冲|余俊衡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1-12 21:45:13|浏览人次:648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703班的余俊衡热衷于游泳、健身、旅游,大学四年连续担任班长,同时也在学生会任职,与老师和同学都保持着一份良好的关系,在毕业季,他也顺利通过2021年国考,考上了国家税务总局麻城市税务局。

    他的目标一直很明确,大学期间早早就以考公为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大三下学期,因为疫情原因,他充分发扬了一个党员该有的责任意识,向社区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为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家里,除了每天在家学习学校的网课之外,还通过自己购买的网课,努力学习公务员相关课程,保证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8个小时以上,在每天的学习任务完成之后,还会去健身房努力健身,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

    回到学校后,校园生活成为了简单的“宿舍—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式生活,这个过程是枯燥但是充满动力的,不仅要保持每天的学习时间足够,还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少走弯路,少做无用功。“无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去感动自己,只需要让自己流过的每一滴汗水变得有意义”余俊衡说。

    努力终究会获得回报,他也相继顺利通过了之后的2021年国考、2021年湖南省选调生考试的笔试和面试以及2021年湖北省省考的笔试,并最终选择了国考的岗位,成为一名“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工作者。

    问到余俊衡时,他说:“考公并非偶然,是生活中点滴小事的积累给予了自己强大的自信和动力,厚积薄发终会成功”。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下来一定很酷,对于他来说,成功就是在健身房里精疲力尽之后的最后一组力量训练,也是考公刷题路上每天的最后一套试卷,同时还有家人、朋友、老师在他想要放弃的时候给予的鼓励和温暖。

    考上公务员后,余俊衡也没有松懈,他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开始着手准备着注册税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的考试,为人生下一阶段的目标继续努力着。“希望大家都能越来越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充实而精彩。”余俊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