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2 09:02:37|浏览人次:1691

   为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武设院【2023】11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现将我院具体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挥洒创业激情,结交创业伙伴,提升创业技能,展现创业才华和能力的平台;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营造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业精神,感受创业魅力,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双创精神和文化;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二、参赛对象

   商学院全体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往届生。

三、赛程安排

竞赛采取初赛选拔和决赛两段赛制。

1、初赛选拔。2023年3月1日—2023年3月15日。在开展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计划书撰写、商机发现和创业项目选择等培训的基础上,不限专业、自由组队。2023年3月15日之前,各专业遴选出2—3个优秀项目报送院办公室。学院组织专家对创业计划书进行初审筛选,并于3月20日前公布进入决赛团队名单。

2、全院决赛。2023年3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院组织有关专家教师组成评选小组,对入选项目进行现场答辩。

答辩程序:由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五分钟的现场展示(各创业项目应制作PPT进行展示),然后接受评委3分钟现场提问。评委小组根据创业计划书及答辩情况评选出6个创业团队进入学校复赛。

四、参赛方式

1、比赛以商业计划书、现场答辩(或路演)等为主要形式,参赛项目类别不限。比赛以团队形式报名,每个团队3—8名学生,由一名指导老师带队参赛。

2、参赛团队必须如实填写《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比赛过程中禁止随意更换组员。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进行人员调整,需及时向大赛主办方提前一周报告。

3、参赛团队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企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商业计划书。

4、参赛人员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旦发现取消参赛资格,以及获奖证书。

5、报名表和创业项目计划书统一用A4纸打印,一式五套,装订成册,由各教研室统一于2023年3月15日前将纸质版、电子版及汇总表一份送至商学院办公室。所有完成的商业计划书要求有文字版和电子版两种。具体格式见附件。电子版请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375612630@qq.com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商学院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