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比赛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10-14 11:28:33|浏览人次:5730

    本网讯(通讯员 明净)2021年10月12日晚18:00-20:00,“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北赛区初赛在我校顺利进行。我校共有102人参加此次竞赛,学生除了有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有来自商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环境设计学院、食生院等各个院系的学生,大家同场竞技,共同角逐一二三等奖。

现场比赛照片 

    “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 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根据大赛组委会的规定,初赛由各高校举行,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初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商学院商务英语系和大学外语教研室共同负责组织实施。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于2015年举办,旨在通过比赛的设计,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外研社系列赛事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挑战、益于挑战的特点,为全国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
    此次“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北赛区校内初赛设置特等奖一名;一等奖5名,占总人数5%;二等奖10人,占总人数10%, 三等奖15人,占总人数15%。其中,特等奖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11月6日在中国地质大学的湖北赛区省级复赛。祝愿我校学子能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