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冉春桃深入联系班级参加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2-23 09:51:18|浏览人次:1709

   本网讯(通讯员 刘茜 鲜于开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学生争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2月21日商学院在得一堂A2069开展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紫玲受邀出席,商务英语21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会议由班主任潘静玲主持。

潘静玲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潘静玲老师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结合自身寒假返家乡见闻、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学习视频、书写青春寄语等多种形式,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感悟。同学们以风趣幽默的小品表演,结合新时代十年发展畅谈科技发展对生活带来的便利影响。

同学们通过自创小品展现科技改变生活

  班会上,冉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 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为题,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充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并勉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要立大志,紧盯学业目标,锚定职业规划,把握奋斗方向; 二要明大德,打牢道德根基,提升道德修为; 三要成大才,学习新理念、探索新方法,增强自身本领; 四要担大任,树立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激扬青春风采,不负青春年华。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冉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冉书记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

  通过主题班会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一代要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势建功新时代。最后,班会通过大声朗诵《中国少年说》,让同学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用青春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