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园初赛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17 15:04:51|浏览人次:1665

    本网讯(通讯员 李卉琼)108日下午,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园初赛成功举办。此次比赛首次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商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李卉琼、专业教师潘静玲基础课部大学英语教研室李攀科、沈菲以及外教Antony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学生线上比赛现场

    比赛分演讲稿撰写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在演讲稿撰写环节,选手们需要“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主题,完成3分钟主题演讲稿的撰写。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最新时事新闻、中国古代智慧、现代科技等多个热点,各抒己见。在即兴演讲环节,学生要在拿到即兴演讲选题后,在30分钟内完成构思、3分钟演讲、视频拍摄上传一系列任务,才算完成比赛。报名参赛的38位选手中,19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赛视频的上传。经过评委们初步评判打分、集中协商、二次现场考查之后,商务英语专业1901班柯划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成绩,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复赛。

    与以往传统的比赛形式不同,此次比赛第一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形式进行这对我校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了让选手们尽快熟悉比赛形式,指导老师李卉琼和潘静玲精心策划,在动员阶段就利用超星学习通的优质资源建立了线上培训课程,指导学生通过线上培训进行学习训练,有效了学生以线上形式开展英语演讲的了解认识。

    此次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我校师生参加线上英语比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英语老师进一步完善课程内容优化课程设计拓宽了思路。在今后的英语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将进一步强化学生日常英语演讲的锻炼,为学生们展现英语风采提供更宽广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