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普通类,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知识,具备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商务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在对外经济贸易、语言服务、文化传播、旅游服务等领域从事商务、经贸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拥有多元发展、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注重实训实践,主张学以致用,致力于培养具有英语交际能力和商务实践技能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建有专业语音实验室、人机互译翻译实训室,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兴趣与实用并重。一批优秀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或到国外留学深造,其中包括外交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

 

干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国际营销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实用电子商务实训、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英语演讲、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西方文化概论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工商企业外事外贸部门、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外资企业、专业翻译和涉外语言服务公司以及中小学事业单位就业,从事国际商务、商务翻译、进出口贸易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境外旅游、酒店管理、英语教育等方面的工作。